18+

新款還比較慢?MacBook M2版本被爆這規格「降速50%」 蘋果官方給說法了

MacBook Air M2版本使用高密度的NAND晶片。 美聯社
MacBook Air M2版本使用高密度的NAND晶片。 美聯社

近日,外媒報導指稱MacBook Air、Pro M2版本當中的256GB版本被發現SSD速度比上代(M1版本)慢了一倍以上;對此,蘋果官方也正式發聲回應了。

外媒《MacRumors》報導指出,M2版本256GB的MacBook Air及Pro使用單組NAND晶片,反觀M1版本則由2組128GB組成,導致M2版本讀取速度比前代慢了50%、寫入速度慢了30%。

專門解析數位產品的YouTube頻道Max Tech實測後發現,M1版本讀取速度最高達2900 MB/s、寫入速度達2215 MB/s,但M2版本讀取速度卻只有1446MB/s、寫入則僅1463MB/s,確實存在M2版本讀存取速度較M1版本慢的狀況。

蘋果官方對《The Verge》作出回應,由於M2晶片的性能提升,使得新款的 MacBook Air及Pro的運算速度更快,且勝於配備強大的M1,新機搭載高密度的NAND晶片,為一組256GB,雖然跑分速度可能與前代有所不同,但基於M2的新系統在現實中的性能甚至是更快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