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手機觸控壞了只能報廢?內行曝奇招喊「還能用」:剩餘價值大提升

智慧型手機的觸控功能壞了,其實可以不用報廢,內行網友提出超神妙招讓它剩餘價值大提升。 示意圖/ingimage
智慧型手機的觸控功能壞了,其實可以不用報廢,內行網友提出超神妙招讓它剩餘價值大提升。 示意圖/ingimage

中高階智慧型手機要價萬元以上,若是損毀無法修復,難道只有報廢這一條路了嗎?一名網友分享舊手機的螢幕 燒壞導致觸控功能完全失效,但他捨不得報廢卻也不知還有哪些用處,因此好奇詢問網友是否能提供建議?許多網友聽了紛紛表示「可以拿來做監視器、報時器或網路分享器」,更有內行人提供螢幕外接分享的絕妙方法。

這名網友透過PTT以「無法觸控的手機剩餘價值」為題發文討論,他表示自己的前一支手機因核心處理器過熱問題造成螢幕燒壞,陸續維修、換過新螢幕也無法解決根本問題,於是選擇將這支手機「退役」。除此之外,原PO還發現這台手機的觸控功能完全無效,「(觸控)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有反應,但其他功能都是正常的」,但連接OTG( 為USB On-the-GO縮寫,是USB 2.0規格的補充標準,它可使USB周邊裝置變為USB主機使用)滑鼠還能正常使用。

原PO緊張詢問,「請問這樣的手機還有其他用處嗎?還是真的只能舊機回收賺50元了?」網友紛紛留言分享經驗,「我有一台觸控壞掉的手機拿來當監視器」、「把熱點打開當網路分享器」、「可以拿來作監視器、報時、網路分享器用,或搭配droid cam(一款可將Android手機變成電腦視訊鏡頭的APP )玩看看,遠距教學或會議有機會用上」。

其中,有內行人建議可以搭配Scrcpy使用,根據維基百科介紹,Scrcpy是一款免費開源螢幕鏡像程式,它允許以Windows、macOS或Linux桌上型電腦檢視並控制Android裝置,該軟體通過伺服器將鍵盤和滑鼠輸入到Android裝置。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