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5款iPhone被捨棄還不算慘 這款即使升級iOS 16也「什麼都沒有」

iOS 16即將於今(2022)年秋季上線服務。 示意圖/美聯社
iOS 16即將於今(2022)年秋季上線服務。 示意圖/美聯社

蘋果iOS 16作業系統 於今(2022)年的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正式亮相,但由於升級限制太多遭到果粉埋怨,不只捨棄5款iPhone 、不提供支援,且有一款iPhone即使升級了,也無法使用新功能。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iOS 16有許多功能是A12等級以上處理器 手機才支援,即iPhone XR、iPhone XS後發表的機型才能使用,包含原況文字(可識別照片和線上影像中資訊的功能)、一鍵去背的圖像查詢、語音及觸控輸入即時切換的聽寫功能等,因此即使搭載A11處理器的iPhone 8系列機型升級iOS 16,仍不能使用上述新功能。

另外,針對身障人士設計的即時字幕功能僅供iPhone 11以上機型使用。人像模式的前景模糊及優化電影模式的景深效果等則可能是iPhone 13以上機型獨有的功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