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這兩款iPhone 14機型傳面板出貨晚一個月 開賣搶購更難

分析師Ross Young說,今秋問世的iPhone 14系列新機,有兩款機型的面板出貨時間較晚。路透
分析師Ross Young說,今秋問世的iPhone 14系列新機,有兩款機型的面板出貨時間較晚。路透

知名分析師、調研機構DSCC執行長Ross Young指出,在預定9月發表的iPhone 系列新機中,iPhone 14 Max和iPhone 14 Pro Max的面板出貨時間可能比其他機型晚一個月,但上市時間並不受影響,只不過果粉更難在第一時間搶到這兩款尺寸較大的iPhone機型。

Phonearena報導,根據Ross Young的說法,iPhone 14 Max和iPhone 14 Pro Max的顯示器面板預計7月開始出貨,但尺寸較小的iPhone 14和iPhone 14 Pro,面板從6月開始出貨。

不過,Ross Young表示果粉不須恐慌;他指出,這兩款機型的上市時間並不會延後。唯一要擔憂的是庫存量可能受影響,消費者較難在剛上市時先買到iPhone 14 Max和iPhone 14 Pro Max。

報導指出,這兩款機型的面板出貨延遲,原因可能是中國大陸實施防疫封控措施。iPhone的主要面板供應商是LG顯示器和三星顯示器。陸廠京東方先前也拿到部分訂單,但據傳京東方擅自變更面板設計以致無法通過良率測試,因而暫停生產。

三星去年將顯示器工廠從中國大陸遷至印度,但LG顯示器仍有一座工廠在廣州。新一代iPhone的顯示器出貨延遲,可能就是該地區實施封控所致,據傳LG顯示器可能負責生產iPhone Pro Max的6.7吋面板。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