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最新iOS 15.4推「口罩FaceID解鎖」 果粉樂喊:速度超快的!

iPhone推出iOS 15.4,更新後可立刻升級口罩Face ID,果粉們興奮喊「終於等到這一天」。記者黃筱晴/攝影
iPhone推出iOS 15.4,更新後可立刻升級口罩Face ID,果粉們興奮喊「終於等到這一天」。記者黃筱晴/攝影

過去蘋果曾推出透過Apple Watch解鎖iPhone,現在最新的iOS 15.4系統推出4大功能,其中包含果粉最期待的口罩FaceID解鎖、Live Text,還有反AirTag追蹤、Safari即時翻譯,果粉們更新後在PTT表示「終於等到這一天」。

1、口罩FaceID解鎖

蘋果這次推出的口罩FaceID解鎖,長時間配戴口罩的用戶來說十分方便,手機會使用FaceID的鏡頭來偵測眼睛附近的細節,代替先前辨識整張臉才能解鎖,用戶只需要用簡單的設定,就可以將手機加入「口罩FaceID解鎖」。

2. Live Text

之前蘋果的文字辨識功能就十分方便,可以將拍到的內容自動化成文字,而最新版本的iOS 15.4還可以在備忘錄中開啟Live Text,用戶只要打開手機鏡頭,隨時都可以把鏡頭範圍內的文字,透過Live Text貼在備忘錄裡。

3. 反AirTag追蹤

蘋果推出AirTag時,傳出有民眾發現手機收到通知「未知裝置正在追蹤行蹤」,讓大眾擔憂AirTag的安全性,在今年年初宣布執行「反AirTag追蹤」計畫,當用戶在設定AirTag時,蘋果會警告用戶,如果將產品拿來追蹤他人屬於犯法行為,且執法部門有權要求辨識使用者資料。

4. Safari即時翻譯

這次的iOS 15.4加入即時翻譯頁面功能,提供用戶將英文、日文等語言,直接翻譯成繁體中文,讓用戶能迅速了解網頁資訊。

這次果粉們對更新項目十分滿意,他們興奮喊「終於等到這一天」、「口罩解鎖成功」、「口罩解鎖太香了」、「超好用,給讚」、「已更新,爽度破表」、「解鎖速度跟沒戴口罩一樣快!」、「戴口罩解鎖速度超快的」、「感覺更新完比較省電」、「我戴眼鏡加安全帽都可以解鎖,真的是黑科技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