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進水怎麼辦?果粉曝這功能「自動排水」你可能不知道

iPhone進水該怎麼辦? 示意圖/ingimage
iPhone進水該怎麼辦? 示意圖/ingimage

iPhone 不小心進水該怎麼辦?一名網友表示他的iPhone不慎進水,系統自動跳出「無法充電」警告且指示他中斷連接線,待手機乾燥後再充電,但原PO直言根本不知道該等多久才對,文章曝光後就有網友分享「排水功能」可輕鬆解決此狀況。

這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某天他將iPhone放進口袋裡,但因不小心觸碰液體,導致手機畫面跳出「偵測到浸水」導致無法充電的警告,內容指示需要中斷連接(電源)使其乾透,立即充電恐損害iPhone。原PO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直呼過去即使遇到下雨天也不會這樣,好奇「要等多久才可以充電啊?」

原PO的iPhone不慎進水,導致系統跳出「無法充電」警告。 圖擷自PTT
原PO的iPhone不慎進水,導致系統跳出「無法充電」警告。 圖擷自PTT

許多資深果粉分享可使用「捷徑/排水功能」來排除,是靠「聲音震動」原理將水滴向外排出,更有人提醒千萬不能用吹風機吹乾,恐造成反效果。

Youtuber蘋果爹曾介紹「排水功能」設定方法,打開捷徑App並切換至「我的捷徑」內,按右上角「+」符號新增捷徑,接著再點選「加入動作」、添加文字如「排水」,搜尋「音量」並調整音量至100%,再添加「Base 64編碼」(由此下載),最後選擇「播放聲音」即可。

此外,依照蘋果官方指引,若不慎弄溼iPhone,可使用柔軟、不起毛絮的布(如拭鏡布)擦乾iPhone,且等候至少5小時後再連接充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