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旗艦款入手價 鐵板一塊

蘋果平價iPhone可能大降價之際,旗艦款iPhone入手價則仍是「鐵板一塊」。知名爆料者「LeaksApplePro」在推特上指出,蘋果預計在今年9 月推出iPhone 14新機訂價將會與既有的iPhone 13系列相當,為799美元(約新台幣2.2萬元)起,有機種甚至會漲價。

另外,隨著mini款式退場,目前699美元的入門價,也將一去不返,改以799美元起跳。

業界分析,蘋果在平價iPhone採取「超犀利」的價格搶市,但對高階iPhone訂價仍維持既有模式,顯示該公司在整體市場價格帶朝「向下延伸」的策略,這不僅能激發印度等新興市場搶購,對於鴻海、鴻準、台積電等旗艦款iPhone供應鏈而言,也能確保新機上市後維持穩定的利潤。

另一方面,法人表示,隨著蘋果提高iPhone平均銷售單價,主攻中高階的iPhone,以代工高階iPhone為主力的鴻海,未來將有利於擴大出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