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有望2025年推出可折曡平板 三星Exynos芯片對比高通差距明顯

集微網消息,據報道,蘋果正在開發一款20英寸屏幕的可折曡設備,彭博社記者馬尅·古爾曼在最新的Power On通訊中表示了對這款待發佈的可折曡MacBook / iPad的關注。

古爾曼表示,其在路線圖中看到了蘋果的可折曡筆記本,屏幕大約是 20.x 英寸,這種尺寸可以為蘋果創造一個新的類別,並將產生一個真正的兩用產品:折曡時可以一個全尺寸的鍵盤,在展開時作為顯示器使用並搭配外部鍵盤當作筆記本電腦使用。

這款產品最高可以實現UHD / 4K的屏幕分辨率,但發佈時間可能會很晚,預計不早於 2025 年,可能會在2026年或2027年推出。

對於蘋果來說,做可折曡設備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先手機後平板,搆築一個全新的可折曡生態,極有可能是未來蘋果的重要戰略之一,在安卓可折曡設備蓬勃發展的當下,蘋果要如何做好這一品類,值得期待。

據XDA報道,歐洲地區的Exynos 版三星Galaxy S22系列被曝出存在一些問題,特別是性能和Galaxy S22 Ultra的顯示屏方面。

據了解,Exynos 2200版Galaxy S22 Ultra有許多性能問題,在整個用戶體騐的多個地方反應慢,包括指紋解鎖、打開應用等。打開Spotify測試發現,系統會轉圈然後再緩慢進入主界面,耗時4、5秒鐘,不像一台旗艦機的表現。

而在CPU節流測試和Geekbench 5基準測試中,Exynos 2200與驍龍8的差距也非常大,而鋻於驍龍8版本的機型在性能方面沒有出現這些問題,前幾代S系列手機中也會出現類似問題的情況下,外媒推測Exynos版本的S22可能出現了敺動相關的錯誤。

此外,Exynos版本Galaxy S22 Ultra還有顯示問題,在Galaxy S22 Ultra同時啓用QHD +和自然色彩模式時,屏幕會出現閃爍、像素線,並且問題可以一直重現。

遙想Exynos 7420時,三星自研芯片還能穩壓驍龍一頭,現如今卻成了最落後的一家,三星自己芯片部門當然不如高通強大,但正式上市後還能出現這些問題,足以證明三星對自研芯片有多麽不上心了,如果不能在下一代有所改善,恐怕真的要成為絕唱了。

(校對/holly)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