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網紅們掀「大賣課時代」很好賺?內行人曝每個月進帳金額

近日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發現越來越多知名網紅、YouTube創作者開始在賣課並提問:「現在是不是大賣課時代?」。(示意圖/ingimage)
近日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發現越來越多知名網紅、YouTube創作者開始在賣課並提問:「現在是不是大賣課時代?」。(示意圖/ingimage)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線上教學成為時下重要的學習管道之一,台灣目前也有越來越多YouTuber、網紅開始賣課程,除了另闢收入來源、發揮影響力,也能讓自己收入不再只有廣告業配,如愛莉莎莎的「愛莉莎莎的自媒體銷售學」、知名時事分析YouTube創作者志祺七七的「志祺的架構性思考」、以及因為炎上爭議而廣受人知的「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等等。

近日有一名網友於PTT的Gossiping版發文,表示自己發現越來越多知名網紅、YouTube創作者開始在賣課,「如果是百萬流量網紅就算了,現在連一些小咖也紛紛在臉書打廣告賣課,此外連藝人都出來熊仔也出來賣嘻哈課程,教導如何成為嘻哈歌手」,詢問網友「現在是不是『大賣課時代』?有卦嗎?」

該文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們認為:「代表台灣人的錢很好騙啊。」、「懷疑真有賣那麼好嗎?」並有過來人表示,「我看過一個2020年出來賣課的,講話還結巴,現在每天錄半小時月入1.x萬,很少但還不錯。」認為這個副業做起來後CP值很高,「在家隨便講講(也能賺錢)。」

另外有網友表示,2022年是炒NFT話題,「2023(炒)賣課(話題)。」、「麥克(同音賣課)之亂。」、「雙關(意指大麥克同音於大賣課)豪好笑,幽默大師。」、「趁最後這時機撈一筆趕快移民啊。」、「很多人學生時期上課得不到成就,要靠這些垃圾課彌補遺憾啊,講師學生都是。」、「零成本變現流量。」還有網友開玩笑表示:「想上鷲尾芽衣(知名日本AV女優)的課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