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真的缺蛋?杜奕瑾:208個PTT帳號出現協同行為

台灣持續缺蛋年後再度惡化。聯合報記者曾吉松/攝影
台灣持續缺蛋年後再度惡化。聯合報記者曾吉松/攝影

有PTT創世神稱號的杜奕瑾 ,昨(22)日在臉書貼出一張208個PTT帳號出現顯著「協同行為」,從使用活躍度分析還可發現,這些帳號的操作者似乎週休四、五,在這兩天較不活躍。

杜奕瑾在臉書PO文表示:「蛋的多重宇宙,批踢踢托來囉!208個帳號週休四五,到那裡都看得到這個新聞當然會有人囤貨,不過新聞公關公司夾攻下我還買得到蛋也真厲害。」隨文還附上一張208個帳號的協同團體熱烈討論一則「超商缺蛋」的新聞;並且這群帳號活躍度也相當一致,討論熱度幾乎集中在週六至週三的週間,週四、週五則相對安靜。

網友見文後紛紛以全台各地拍攝而得、「滿滿的蛋蛋」照回應,認為此次「缺蛋風波」感覺好像2018年的衛生紙之亂:「一開始是有些帳號放出買不到衛生紙的消息,然後某些媒體開始炒作,接著有些人被媒體影響開始大量囤積衛生紙。最後,量販店架上就開始缺貨了…」。

但也有人表示,缺蛋價格變高是事實,造成的囤積現象也是事實,因為雞蛋是民生必需品,「政府該做的事是虛心承認錯誤和解決問題,若不能解決問題至少該解決造成問題的官員,而不是搞高裝檢擺拍,這樣既無法安定民心也無法解決問題,只會造成更大的民怨」、「週日我去淡水家樂福,完售,改擺雞蛋豆腐」。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