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etflix限制帳號共享 盯住加紐葡西四國

Netflix 擴大帳號禁令,加拿大、紐西蘭、葡萄牙與西班牙都遭殃!Netflix 8日表示,上述四國的Netflix帳號都需要設立「主要位置」,並可增設2個不在該位置的用戶,如果有出現第4個用戶就需要加收月費。面對串流平台競爭激烈,Netflix也設法增闢營收,更希望3月就能在美國實施該禁令。

Netflix會以追蹤IP地址的方式,限制用戶只能設立1個主帳號與2個子帳號,如果要在其他IP地址登入的話,就需要通過手機或電子郵件的認證,一旦出現第四個用戶的話,就需要加收月費,費率因國家有所不同。

擴大帳號禁令

BBC》報導,Netflix表示,目前有超過一億名家庭正在「共享帳號」,已影響到投資拍攝新劇及電影的能力。對此,Netflix已在智利、祕魯等地推出帳戶共享的禁令,而禁令範圍持續擴張至加拿大、紐西蘭、葡萄牙與西班牙,未來可能落實於美國。

路透社》報導,受到共享帳號禁令限制的用戶必須為帳號設有1個「主要位置」,且可增設2個子帳號提供不住在該位置的用戶,如果出現第4個用戶,就需要加收月費。

此外,如果有非設定用戶的人登錄,或者試圖從其他地點訪問該帳號,系統就會要求驗證該設備,如電子郵件地址或手機號碼發送連結,進行驗證。

加碼南韓影視

Netflix日前公布2022年第四季財報顯示,營收達78.5億美金,較同期成長1.9%,營收成長幅度自2002年掛牌上市以來最低,加上市面串流平台競爭加劇、用戶成長空間趨緩等因素,Netflix2022年後,股價持續下跌。

為了維穩串流平台龍頭的地位,Netflix表示,觀察用戶資料得知,超過6成的訂戶都收看了南韓的影視節目,顯示該國影視作品逐漸受到歡迎,並將加碼投資發行南韓原創影劇作品,從2022年的25部,增加至2023年的34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