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苦主撿便宜買PS Plus會員慘被盜 過來人曝「銀行早認證索尼」自保這動作超關鍵

一名網友懷疑因到了PS Store刷卡PS Plus會員而慘遭盜刷,引起「過來人」討論自己也被盜刷的事例。(翻攝自PS Store官網)
一名網友懷疑因到了PS Store刷卡PS Plus會員而慘遭盜刷,引起「過來人」討論自己也被盜刷的事例。(翻攝自PS Store官網)

在大型電子網站刷卡撿便宜仍要當心風險!一名網友表示,他刷卡購買索尼 (Sony)的PlayStation Plus(簡稱PS Plus)的會員方案後,將「卡片放在家」,仍遭盜刷,呼籲PS Plus會員的玩家注意,引起熱議。就有網友提醒自己別忽略1件事外,還提到銀行直接把「PS Store」設為「安全風險」不給刷,就知道資安問題有多嚴重。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Playstation版表示,日前趁特價時至PlayStation Store(PS Store)購買PS Plus會員,這個月竟遭盜刷,他提到自己沒在亞馬遜買過東西,平常都把卡片放在家,用手機支付、繳帳單,隨後貼出盜刷證明,可見不肖人士至亞馬遜刷卡購買2筆項目,金額分別為527元和1898元,他懷疑是到PS Store刷卡惹禍,提醒其他玩家小心防範並注意帳單。

該文引起許多人討論,有網友看完此文才發現他在PS Store一直刷卡刷不過的原因,經詢問銀行方面,「台銀說這個商店是『安全風險』,所以把它封鎖起來。」意即該購買網站有相當大的資安風險,還有過來人表示,「索尼資安是出了名的爛,我兩個索粉朋友都警告過我。」、「我上週三也被盜認證」、「我已經刷完秒刪了還被盜。」

網友建議不要在該平台「綁定信用卡資訊」,買完遊戲或其他產品後就火速刪掉相關付費資...
網友建議不要在該平台「綁定信用卡資訊」,買完遊戲或其他產品後就火速刪掉相關付費資訊。(翻攝自PS Store官網)

也有網友認為最關鍵因素在於「平台綁定信用卡資訊」,「你有把卡片資訊存在PS Store裡面就有可能(被盜刷)」、「信用卡資訊盡量不要存,買完就刪掉,不然就買點數卡儲值。」驚動其他網友「哇,今天回去趕快刪資料。」另外,還有網友呼籲不要用簽帳卡刷卡,「(與信用卡比較)簽帳卡直接扣款,想要錢回來更難。」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