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逼退來真的!Netflix 2023年開抓「寄生帳號」 用驗證碼就夠你煩的了

外媒傳出,Netflix在2023年起將用2方式打擊「寄生帳號」。(路透)
外媒傳出,Netflix在2023年起將用2方式打擊「寄生帳號」。(路透)

Netflix 試圖想從低價廣告訂閱方案吸取新訂戶,但成效不彰,反而繼續流失舊有用戶,也因此傳出明(2023)年真的要開抓「寄生帳號」,杜絕只想要「密碼共享」的用戶。

外媒報導,Netflix早已明白「密碼共享」的寄生帳號模式是影響利潤的一大問題,隨著今年營收下降和4月至7月間減少了百萬訂戶,遭遇10年來首遇訂戶流失的問題,只好祭出政策,如推出每月6.99美元(約台幣215元)低價廣告訂閱方案(Basic with Ads),試圖找回新訂戶。不過據串流訂閱分析公司Antenna數據顯示,11月美國地區該方案僅增加9%新訂戶,原有訂戶轉低價廣告方案者,更只有0.1%。

有推特網友表示,若被Netflix偵測到密碼共享的行為,如登入別人的帳號觀看影集...
有推特網友表示,若被Netflix偵測到密碼共享的行為,如登入別人的帳號觀看影集,就會跳出警告訊息表示「需要使用自己的帳號」才能觀看。(翻攝自picture_play推特)

也因此Netflix在2023年「來真的」,將2種開抓「寄生帳號」計畫。第1種為非同住者共享帳號必須額外付費,可透過IP、設備及帳戶活動監測是否有密碼共享之行為,先前部分拉丁美洲國家和地區測試,價格落在3美元左右(約台幣92元)。

若不想「額外付費」,Netflix祭出的第2種方法是登入時需不斷輸入驗證碼才能觀看,而驗證碼會發送到主帳戶管理者中,直到用戶想要付費才會結束這種模式。不過這2種方案避免產生更多訂戶抗議,會「逐步逼退」密碼共享的行為。據了解,估計有2.22億付費用戶正與另外1億用戶悄悄進行「寄生帳號」密碼共享。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