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谷歌公布2022全球熱搜關鍵字排行榜!冠軍居然是「這款遊戲」

谷歌(Google)公布年度搜尋排行榜,全球和美國的熱搜關鍵字冠軍由免費的英文猜字網頁遊戲「Wordle」拿下。美聯社
谷歌(Google)公布年度搜尋排行榜,全球和美國的熱搜關鍵字冠軍由免費的英文猜字網頁遊戲「Wordle」拿下。美聯社

谷歌(Google)每年底都會公布年度搜尋排行榜,台灣的關鍵字熱搜榜首為防疫專線「1922」,反觀全球和美國的熱搜關鍵字榜首則由免費的英文猜字網頁遊戲「Wordle」拿下。

由美國軟體工程師沃德爾(Josh Wardle)於2021年推出的日常猜字遊戲因玩法簡單又燒腦而廣受歡迎。用戶需要猜一個由5個字母組成的英文單字,最多可以猜六次,如果字母並非屬於該單字會顯示灰色,如果字母屬於該單字但並非相關位置,會顯示金色,猜中字母及其位置則會顯示綠色,玩完便要等待隔天才有新字。

BBC報導,Wordle遊戲超夯,許多用戶想不到答案,便上谷歌求解,進而將Wordle推上搜尋冠軍。2022年搜尋最多的10個單字中有7個是Wordle的答案,包括cacao(可可豆)、homer(全壘打)、canny(精明的)、foray(涉足或突擊)、trove(寶庫)、sauté(嫩煎)與tacit(不言明的)。

此外,其他關鍵字熱搜也包括許多國際大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與烏克蘭(Ukraine)都進了熱搜前五名。

至於名人搜尋排行,強尼戴普(Johnny Depp)因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的誹謗訴訟案而進入演員搜尋排行冠軍,緊追在後的是好萊塢影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他因為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賞了主持人、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巴掌而登上頭條。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