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心急iPhone 14完全0訊號 他用蘋果衛星SOS求救真的成功脫困

美國一名男子,因受困阿拉斯加,成功使用蘋果的衛星SOS脫困。圖擷自Apple
美國一名男子,因受困阿拉斯加,成功使用蘋果的衛星SOS脫困。圖擷自Apple

蘋果 不斷在自家產品加強緊急求救功能,希望讓用戶手上的手機不只有打電話功能,更能貼近生活所需。而近期美國一名男子,因受困阿拉斯加,成功使用蘋果的衛星SOS脫困。

根據《Tech nave》指出,阿拉斯加員警在12月1日凌晨收到求救訊號,一名男子受困於阿拉斯加州的科策布(Kotzebue)與諾爾維克(Noorvik)之間,因為手機收不到訊號,他用自己手中iPhone 14 緊急SOS連上衛星訊號,成功發送求救訊息。

蘋果的緊急回應中心與當地搜救團隊,還有西北北極區的搜救協調員三方協作,讓搜救志工成功使用座標搜索後,救出該男子。而這起搜救被稱為奇蹟,因為衛星連線可能無法在緯度62°以上的地方發揮功能,例如像阿拉斯加等區域。而科策布與諾爾維克則在靠近北緯69°。

當地員警都對這項搜救印象深刻,也認為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報導也提醒,iPhone 14若為的 iOS16.1是適用透過衛星服務的緊急SOS服務,在沒有wifi或網路的地方,可以啟用該功能求救。蘋果這項服務預計可免費使用兩年,但尚未討論2年後的計畫,這項服務目前也只能在美國使用,但即將拓展到德國、法國、英國與愛爾蘭。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