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挺電子支付「只用付現造成別人困擾」 掀兩派舌戰:管太多了吧

一名力挺電子支付的網友,認為只用現金付款的人「造成別人困擾」,意外引起兩派網友互戰。(示意圖/ingimage)
一名力挺電子支付的網友,認為只用現金付款的人「造成別人困擾」,意外引起兩派網友互戰。(示意圖/ingimage)

電子支付展開了無現金付款的時代,但也有部分民眾持續「付現」處理。一名網友抱怨只愛付現金的人「造成別人困擾」,永遠只會說一模一樣的「原因」,但「也沒看到這些人存錢存到財富自由」,意外掀起兩派戰火互攻。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Womentalk版表示,電子支付推動多年,認為長者不愛使用還能理解,但發現朋友或同事也不喜歡用電子支付,讓她覺得超麻煩,他舉例聚餐時,結帳1人628元,可能會有1人先結帳,其他人轉帳給該名朋友,就無太大問題,「但偶爾會遇到幾個死不用電子支付的,就會在那說:『我只有1000,你找我372。』或『我這邊1028,你有400嗎?』。」讓他覺得負責付款的朋友超倒霉。

有網友認為,部份不想用電子支付的人「只是不想學習」,付現派的網友則表示「電子支付...
有網友認為,部份不想用電子支付的人「只是不想學習」,付現派的網友則表示「電子支付在消費時真的比較無感,錢從錢包掏出來真的就是比較痛。」(法新社)

他認為,這些拒用電子支付的人「為何還不肯自己準備好零錢,一直製造人家困擾。」並詢問過不用電子支付的主因,都是稱「電子支付不好理財,還是要看到現金」,他也酸這一些仍然付現的人很奇怪,「也沒看到這些人存錢存到財富自由,是真的有差這麽多膩?」

該文意外引起兩派人馬論戰,力挺原Po者認為,找錢的確很麻煩,「不用的只是不想學習」、「以後就不要幫那種沒電子支付的人先付就好,等那類人自己被淘汰。」、「網銀打開馬上轉帳就好了啊」、「電子支付跟發票載具用過回不去了,都盡量找有電子支付的店家。」

反對派的人則認為原Po管太多,是不是用電子支付付出了「優越感」、「想用什麼方式付你管人家?」、「現在有(電子支付)也只是多一個選項而已」、「強迫人家用電子支付真的超自我為中心」、「直接說去櫃台各付各的很難?」、「你看日本人,人家也是習慣用現金居多。」、「你以後只交有電子支付的朋友就好了啊」、「我用電子支付也只到個人對店家,個人對個人我蠻反感。」、「電子支付在消費時真的比較無感,錢從錢包掏出來真的就是比較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