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慘!Meta元宇宙平台活躍人數「穩定流失中」 用戶離去不復返

Horizon Worlds用戶持穩的流失中,讓人質疑究竟能撐多久。(翻攝自Meta)
Horizon Worlds用戶持穩的流失中,讓人質疑究竟能撐多久。(翻攝自Meta)

作為積極經營元宇宙科技公司的Meta,2022年不僅在 Meta Connect推出最新VR頭戴式裝置「Meta Quest Pro」,希望能讓使用者更融入虛擬世界。但效果比預期中的差,且用戶更是持穩的流失中,讓人質疑究竟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能撐多久。

根據《the verge》指出,Meta相當積極想辦法,希望可以留住元宇宙平台「Horizon Worlds」的用戶,但根據內部資料指出,Meta最初設定目標是希望年底Horizon Worlds的月活躍用戶可達50萬,但現在用戶數卻只有20萬,比年初2月份數據記載的30萬用戶還下降。

找不出魅力所在

據了解目前Meta正在調整他們預期目標,《華爾街日報》也指出,Horizon Worlds多數使用者在使用該平台後一個月,都不會再回頭使用。雖然Horizon Worlds推出讓用戶可以在虛擬空間裡,相互拜訪、玩遊戲、閒逛以及認識其他人平台,但現在看起來即使推出新服務與新估能仍留不住用戶的心。

Meta副總裁Vishal Shah則表示,Horizon Worlds團隊將在年底進行品質檢視,會先暫停新功能推出,並解決平台有的Bug。他也指出,平台有收到不少用戶以及團隊測試人員給的回饋,系統穩定性與Bug的狀況,讓社群很難體會Horizon Worlds的魅力所在。因此他們將針對此錯誤進行改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