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影音平台激戰!蘋果Apple TV+追近Hulu 亞馬遜丟訂戶

蘋果Apple TV+持續壯大,美國市場訂戶數追近Hulu。美聯社
蘋果Apple TV+持續壯大,美國市場訂戶數追近Hulu。美聯社

在Netflix含廣告的訂閱方案即將上架之際,9to5Mac援引搜尋引擎JustWatch的新近報告報導,上季的美國串流影音市場略有變化,蘋果Apple TV+持續壯大,訂戶數更靠近Hulu,亞馬遜Prime Video卻出現觀眾流失的窘境。

2022年第3季,Apple TV+在美國的市占率比前一季成長1%,增至7%,更靠近迪士尼旗下的Hulu,後者市占率10%。

無論美國或全球市場,Netflix和亞馬遜Prime Video的市占持續保持領先。但至少在美國,亞馬遜用戶減少,占有率由20%降至19%,與Netflix的持平於21%,只差了兩個百分點,競爭十分激烈。

今年稍早證實丟了20多萬訂戶的Netflix,周四推出廣告版訂閱方案,11月3日起在美國每月收費6.99美元,提供720p畫質,希望藉此推動成長。該平台的4K無廣告方案目前收費19.99美元。相較下,蘋果Apple TV+月費僅4.99美元,就提供無廣告的4K內容。

有個有趣現象是,HBO Max在全球影音串流服務的市占率為7%,即將被Apple TV+ 超越,但在美國卻占了15%的市場。另外,Disney+從14%攀升到15%。

以下是各平台在美國的市占:

Netflix: 21%

亞馬遜Prime Video: 19%

迪士尼Disney+: 15%

華納HBO Max: 15%

迪士尼Hulu: 10%

蘋果Apple TV+: 7%

派拉蒙Paramount+: 4%

其他: 9%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