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滿IG抖音化?這款APP看不下去要移除廣告 讓用戶自己決定看什麼

The OG App宣布撤銷所有廣告內容。 圖擷自The OG App官網
The OG App宣布撤銷所有廣告內容。 圖擷自The OG App官網

The OG App旨在打造一個沒有廣告的Instagram,讓用戶只會接收到想看的內容。

受夠一直被Instagram推薦不感興趣的內容嗎?一群開發者推出一款App,稱為The OG App,透過移除廣告並讓用戶客製動態消息(feed),要讓IG回到最原始的狀態,並讓用戶拿回對內容的控制權。

The OG App目前只能於Google Play Store下載,不過Apple 的用戶可以加入他們的測試計畫Test Flight來搶先體驗。

The OG App包含了IG的基本功能,像探索頁和限動等,但其標榜是一款將用戶擺在首位的App,因此透過一系列的篩選工具,要讓用戶只接收到想看的內容。

OG App除了移除廣告外,用戶可讓動態消息只出現來自特定來源和主題的內容,像是朋友的貼文,或部分新聞網站等,且可設定24小時不出現新的消息。同時,用戶也可停用Reels和探索頁。

不過可惜的是目前App的登入出現技術問題,安裝App後首先要需輸入手機號碼或電子郵件,將App與Instagram連接,接著需再次登入IG帳號。

但外媒Techradar的記者實測發現,輸入完後App會顯示出現錯誤,並要求用戶再次重複上述的步驟。The OG App也承認了此問題,並表示已有改進的計劃。

The OG App的野心不只限於改善Instagram,從網站上可以看出,他們計畫打造一個集結所有社群媒體 的平台,包括Facebook、Twitter等。

The OG App面臨的第二大難題是Meta 可能不會允許這款App存在,有專家指出,由於The OG App在未經許可下使用了IG的API,所以App並不會在網路商店上待太久,這或許就是OG App突然消失於Apple Store的原因。

Meta尚未做出回應,但The OG App的出現也向Meta傳達了訊息:用戶普遍不滿Instagram TikTok化,離原本設計愈行愈遠的發展方向。

《本文作者Jocelyn,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