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影/他玩iPhone 14 Pro動態島遇「恆久變大」 還像心臟一樣怦怦跳

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功能,可以隨著App資訊提供大小變化。(翻攝自PTT)
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功能,可以隨著App資訊提供大小變化。(翻攝自PTT

3C產品出現Bug通常都讓人想快點解掉問題,但這名網友日前使用蘋果(Apple)iPhone 14 Pro的「動態島」功能,因操作問題讓動態島卡住還「長大了」,與變大的動態島互動時,還會有心臟怦怦跳的回應,反而讓他捨不得將動態島重回正常格式,讓網友笑稱動態島也有「青春期」嗎?

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系列揮別瀏海螢幕,改為「動態島」的挖孔螢幕設計,且動態島會隨著內容改變色塊大小。日前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iOS版表示,透過iPhone 14 Pro開啟App使用Face ID解鎖到一半,臨時想切換到其他App時,動態島卻意外卡在「長大後」方型色塊大小(即為Face ID圖示大小)再也回不去,讓他尷尬笑稱「動態島…長大了。」

透過動態島解鎖Face ID,動態島會變大成方形黑色塊大小。(製圖/聯合新聞網)
透過動態島解鎖Face ID,動態島會變大成方形黑色塊大小。(製圖/聯合新聞網)

一名網友用iPhone 14 Pro動態島功能,解鎖Face ID時,臨時切換到...
一名網友用iPhone 14 Pro動態島功能,解鎖Face ID時,臨時切換到別的App畫面就出現動態島「變大卡住」情況。(翻攝自PTT

不僅如此,他還實測「變大的動態島」有無反應,「這時候挑逗他,它也會回應,古溜古溜的回應我的點擊。」就像心臟怦怦跳一樣。他雖然覺得變大的動態島有點擋住畫面,但相當有趣,隨後透過重開機解決問題,讓動態島回歸正常大小,可是他似乎覺得有點可惜懷念這個Bug,請教網友「有沒有什麼辦法讓它『重新長大不變小』呢?」

一名網友笑稱跟「變大卡住」的動態島互動時,還會古溜古溜地回應,就像心跳怦怦跳一樣...
一名網友笑稱跟「變大卡住」的動態島互動時,還會古溜古溜地回應,就像心跳怦怦跳一樣。(翻攝自PTT

(↑圖為GIF,需要一點載入時間才能呈現動畫)

該文引起熱議,雖然未找出可以「恆久變大」Bug的方法,但網友笑稱「青春期開始出現了,要他片片尻尻看少點」、「好大!這要去看醫生了。」、「笑死,長大還一直抖。」、「你拿到公的哎鳳了」、「你害他興奮了啦」、「為什麼別人的動態島比較好玩」、「沒遇過要它(動態島)變大不縮小這要求,還是第一次聽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