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聊天句尾都要加波浪號?網曝「超實用功能」笑稱:窩不知道~

許多人在聊天時喜歡使用表情符號或顏文字,藉此傳達當下的情緒。示意圖/Ingimage
許多人在聊天時喜歡使用表情符號或顏文字,藉此傳達當下的情緒。示意圖/Ingimage

你也有這種習慣嗎?許多人在聊天時都喜歡使用貼圖、Emoji或顏文字,不僅可以讓對話更生動,也能更真實地反應當下的情緒。然而,不少符號卻有「溝通不良」的困擾,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跟朋友聊天時發現,對方常在句尾加上「~」的符號,讓他搞不清楚對方到底是開心還是不高興,更懷疑「到底是什麼意思?」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近來在聊天時發現,朋友有時候會在句尾加上「~」的波浪號,例如「好喔~」、「不知道耶~」、「好用~」、「好吃~」,看似簡單的幾句話卻為原PO帶來困擾。

原PO認為,聊天時看到「~」的符號時,完全猜不透對方想傳遞什麼訊息,不知道到底是心情愉快還是不耐煩,更無奈的問道,「打字打一打後面加波浪符是什麼意思?」

文章掀起討論,許多網友親自示範「波浪號」的好用之處,「不知道~~~」、「不告訴尼~」、「窩不知道~~」,也有人開玩笑稱「還要加上疊字、波浪也要疊字:可愛愛~~」、「隨~郎客搖來搖去~~」。

專業鄉民也跳出來說明,直指使用「~」能使對話看起來比較溫和,「就是讓字看起來不要這麼嚴肅,輕鬆一點」、「文字比較沒溫度,加了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兇」、「語氣比較溫和點吧」,也有網友舉例說明,「『哥~~』跟『哥,』看起來不覺得有差嗎?」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