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求大尺寸iPhone怎麼「單手快轉影片」?網友大歪樓喊想幹嘛

一名網友詢問拿大尺寸iPhone要如何單手快轉影片,引起不少人討論。(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詢問拿大尺寸iPhone要如何單手快轉影片,引起不少人討論。(示意圖/ingimage)

隨著智慧型手機愈做愈大,連蘋果(Apple)的iPhone 14都取消mini系列改成iPhone 14 Max,想要「單手操作」似乎不是一件簡單之事。一名網友詢問用iPhone要如何使用單手影片快轉,卻被其他網友歪樓懷疑是不是要「做壞事」。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iOS版表示,使用5.85吋iPhone X看影片時發現影片的快轉或倒轉鈕都在螢幕下方,「單手要操作的時候相當不便」,詢問網友是否有方法可將這些按鈕挪到螢幕上方,或是利用「捷徑」功能做出影片快轉1分鐘、「敲擊背面2次的方式實現單手快轉」,引起網友討論。

網友看完後直接歪樓表示「另外一隻手在幹嘛?」笑噴其他人,有人原Po的問題相當實際,「原來大家都有相同困擾」、「另一隻手也在快轉」、「有畫面」、「所以這類產品我不買二手」。

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真回文表示,「我都(將手機)打橫的,用大拇指連續點按快進15秒。」、「任意位置長按不是可以嗎」、「直接在影片上右滑就可以啦」、「nPlayer(App)可以滑動螢幕往前或往後快轉」、「iOS在單手操控的預想非常匱乏」。

《聯合新聞網》實測,確實可以點選螢幕2下快轉或倒退,但單手想要這2種都按得到的話...
《聯合新聞網》實測,確實可以點選螢幕2下快轉或倒退,但單手想要這2種都按得到的話似乎有些困難。(圖/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以iPhone裡頭的YouTube實測,螢幕上左點2下或右點2下可以前進或倒退影片10秒以上,不過握住6.7吋手機似乎真的很難「快轉」;但任意在螢幕上長按後,會跳出小視窗的預覽畫面,就能左滑或右滑至自己想看的影片內容,不過整體來說仍不算方便,偶爾還是會有「滑過頭」的狀況發生。

網友提供方法,長按螢幕任一處,就可以左右滑動,也有小畫面預覽圖可以查看想要的影片...
網友提供方法,長按螢幕任一處,就可以左右滑動,也有小畫面預覽圖可以查看想要的影片內容。(圖/聯合新聞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