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有鬼!YouTube莫名有怪怪瀏覽紀錄 3動作化解危機

YouTube示意圖。路透
YouTube示意圖。路透

改密碼、開啟兩步驟驗證、刪除擴充程式

前陣子在滑 PTT 和 Dcard 時就看到有網友分享自己的 YouTube 出現奇怪的瀏覽紀錄,像是根本沒看過的影片會瞬間出現在 YouTube 媒體庫的觀看紀錄中,而且洗版速度超快,大概兩分鐘就看完一部新影片這樣,本來以為只是曇花一現,沒想到身邊的朋友最近也發生 YouTube 瀏覽紀錄異常的事件!來看看目前可以如何預防這種怪事發生。

對沒錯,中獎(?)的 YouTube 瀏覽紀錄會如下,出現一堆你根本沒看過的影片,看到有網友分享自己的 YouTube 帳號中出現許多沒有觀看過的影片,例如瀏覽紀錄會莫名其妙出現佩佩豬,或是以俄文、泰文為主的影片,有些還會包含很不知所云的暴力內容,甚至還會有陌生影片直接被加到「喜歡的影片」中。

(圖/電獺少女提供)
(圖/電獺少女提供)

如果你的 YouTube 也出現上述狀況,可以先檢查手機和電腦是否都是以同一個 Google 帳號登入,若都是使用同個帳號,但只有一個裝置的 YouTube 瀏覽紀錄出現異常的話,可以先試試更換密碼,並檢查自己的 Google 帳號是否已開啟兩步驟驗證,接著再還原瀏覽器的設定、清除密碼和 cookie,若有在電腦上安裝擴充應用程式的話,也請試著將擴充程式全都關閉或移除,再看看後續瀏覽紀錄是否會恢復正常。以上做法提供給有遇到異常狀況的獺友們參考,如果你的 YouTube 帳號剛好出現上述情形,可以先試著用上面三個方法來排除看看!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電獺少女,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