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你有在玩嗎?Netflix強大野心佈局遊戲市場…但使用比例有點慘

依照市調機構公司Apptopia統計數據,Netflix推出的遊戲下載量為2330萬次,每日活躍用戶人數為170萬人,但相較Netflix所有訂閱用戶人數達2.21億人規模,顯然使用遊戲服務的人數比例不到1%。

目前Netflix已經推出至少24款遊戲,其中不少遊戲與自身原創影集、電影有關,例如以《怪奇物語》為基礎打造內容,另外也包含多款可輕鬆遊玩的小品遊戲,預計今年底將使遊戲數量增加至50款,並且包含一款以《后翼棄兵》為基礎的棋盤類遊戲。

依照Netflix營運長Greg Peters說明,推出遊戲內容主要希望增加使用黏著,同時也能藉由遊戲作品延伸影片內容使用體驗,或是透過遊戲吸引更多人觀看原作,進而增加Netflix服務使用率。

在今年初時,Netflix因為經濟因素、烏俄戰爭,以及面臨TikTok、Epic Games提供內容吸引諸多使用人數,導致整體使用人數出現顯著下滑,甚至在第二季出現更明顯下滑量,因此Netflix計畫以更多方式維持用戶繼續使用服務,並且設法讓新進用戶人數增加。

除了持續推出原創內容吸引目光,並且設法避免太多人利用家庭方案規避付費訂閱方案,Netflix目前計畫藉由遊戲內容創造更大服務使用黏著,長遠規劃更計畫透過遊戲內容與影片內容互補,甚至未來也計畫導入第三方遊戲內容,藉此帶動更多遊戲使用量。

Netflix並未透露在遊戲業務投資花費,但從今年3月以6500萬歐元 (約7200萬美元)價格收購打造《怪奇物語》手機遊戲的芬蘭遊戲開發商Next Games,去年9月也宣布收購打造驚悚風格冒險獨立遊戲《Oxenfree》的夜校工作室 (Night School Studio),已經累積不少投資金額。

但從目前成果來看,Netflix並未帶動相應獲益,甚至在整體遊戲業務仍處於測試與試驗階段,多數使用者甚至不知道Netflix已經跨入遊戲產業。不過,部分市場分析看法則認為Netflix仍處於嘗試階段,並且希望藉由遊戲創造全新成長機會。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