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壞習慣要改!寵物名設密碼被盜No.1 還有這動作專家也直搖頭

資安專家表示,不少人都喜歡用自己寵物名字作為密碼,但這相當容易受到駭客攻擊。(ingimage)
資安專家表示,不少人都喜歡用自己寵物名字作為密碼,但這相當容易受到駭客攻擊。(ingimage)

去密碼研究中心Beyond Identity的資安專家分享一項密碼設定習慣的壞消息,多數用戶都習慣將「寵物名字」設為密碼,用寵物名字作為密碼靈感的人,最容易受到駭客入侵。

根據《鏡報》報導,通常人們為自己設定新帳戶時,常鼓勵要跳脫框架思考,不要用慣用名詞作為密碼設定,以防止網路駭客入侵,竊取個人隱私,但通常不是每個人都接受該建議。

最新研究表示,以寵物名稱作為靈感來源的使用者,是最有可能被盜帳戶,數據顯示使用寵物名字作為密碼遭駭的比例有47%,相較之下,使用孩子名字作為名字被駭的比例則是26%,使用父母名字遭駭的則為15%。

進行這項研究的去密碼研究公司Beyond Identity研究聲明也表示,Google設有判斷密碼強弱的功能,但無論密碼遭判定多弱,這些帳戶似乎都同樣容易受到攻擊。同時,該公司研究團隊也發現,選擇自動儲存密碼的用戶,被Google認為風險更大,因為他們傾向使用比不使用自動保存密碼的人,使用更弱的密碼。

密碼是保護網路帳戶一個重要的因素,Google瀏覽器的自動儲存密碼或許讓使用者在運用上更容易,但密碼設定若不夠安全,也可能讓駭客突破。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