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用戶終於等到了...YouTube支援「子母畫面」 教你怎麼開啟神功能

YouTube示意圖。 路透
YouTube示意圖。 路透

許多人使用YouTube 時,想必都曾被「必須開啟程式才可播放影片」的問題所困擾,如今YouTube終於支援子母畫面新功能了!不過,Android 用戶早已開放使用多年,近日YouTube公布再度好消息,針對iOS 用戶開放子母畫面新功能。

YouTube今(12)日透過官方部落格宣布開放用戶使用「子母畫面(Picture-in-Picture,又稱畫中畫)」功能,即支援子母畫面播放影片,讓用戶可以使用手機做其他的事,並同時透過螢幕小視窗觀賞YouTube影片。

不過,台灣用戶可先別高興得太早,目前這項功能僅限美國用戶體驗,僅有付費訂閱YouTube Premium的台灣用戶才可同步體驗,且訂閱制用戶可在子母畫面中觀賞音樂類型影片,但非訂閱用戶則無法適用,其他國家/地區則須為「訂閱制用戶」才提供支援子母畫面的新功能。

這項功能僅限在iOS 15及iPadOS 15版本以上的iPhone和iPad裝置使用,對Android用戶而言,不少人認為Android系統已支援YouTube子母畫面功能一段時間了,如今再開放iOS系統絕對令人期待!

實測付費訂閱YouTube Premium的台灣用戶確實已可使用子母畫面觀賞影片,實際從用戶操作畫面可見,點選右上角檔案/設定/一般,即可開啟子母畫面,但反觀非訂閱制的一般用戶仍不見子母畫面新功能上線。

訂閱YouTube Premium的台灣用戶手機畫面可見已可選擇「子母畫面」功能

訂閱YouTube Premium的台灣用戶設定介面。 圖擷自手機畫面
訂閱YouTube Premium的台灣用戶設定介面。 圖擷自手機畫面

但非訂閱制的一般用戶仍未見「子母畫面」服務提供支援

非訂閱制的一般用戶的YouTube設定功能介面。 圖擷自手機畫面
非訂閱制的一般用戶的YouTube設定功能介面。 圖擷自手機畫面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