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任天堂與寶可夢公司推出可讓人免費用於創作的《精靈寶可夢》系列音樂

任天堂與寶可夢 公司近期合作推出名為「Pokemon DP Sound Library」新網站,提供包含在2006年於Nintendo DS推出的初代《精靈寶可夢:鑽石/珍珠》等系列遊戲音樂原聲曲目與特效聲音,不僅可讓使用者透過網站播放聆聽,更可下載用於非商業用途影片剪輯,或是音樂創作應用。

相較過往任天堂與寶可夢公司嚴格在YouTube、Twitch等服務禁止玩家直播、使用《精靈寶可夢》系列音樂作為影片素材,或是用於二次創作,此次任天堂與寶可夢公司向大眾免費提供遊戲音樂及特效聲音,並且在非商業用途情況下,讓使用者能應用在影片剪輯或音樂創作使用,顯然也希望透過玩家及創作者社群擴散遊戲能見度。

玩家最多可選擇6首音樂進行創作,而網站也提供由日本有演員、舞者及DJ身分的白濱亜嵐 (Alan Shirahama)創作內容作為範例,日後也會持續加入更多內容。

除了說明可免費使用在非商業利益用途,「Pokemon DP Sound Library」網站更進一步詳細描述禁止項目,包含一般商用情況,以及包含廣告露出項目,或是用於宣傳其他產品、服務等用途,同時所有下載內容僅能透過「Pokemon DP Sound Library」網站取得,不能透過其他方式複製傳遞使用,例如以USB隨身碟複製,或是燒錄成CD等。

其他限制更包含下載素材不能應用在使用者必須付費才能觀看內容,另外也不能應用在任何影響寶可夢公司發表內容、名聲、權益,或是認為涉及違法內容。

至於可使用範圍,不僅能用於免費觀看內容之外,其中更包含可用於一般影片或音樂創作,另外也能作為非商業用途的公開表演、活動,甚至也能當做使用者自行創立、免費提供觀看的網站背景音樂使用。

不過,任天堂與寶可夢公司依然保有具體使用模式解釋方式,但基本上只要不要違反非商業用途使用原則就不會有問題。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