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售價衝破9萬元有人願意買單?外媒曝連蘋果員工都不看好MR頭戴裝置

蘋果執行長庫克(Cook)。歐新社
蘋果執行長庫克(Cook)。歐新社

八名匿名的現任和前任員工告訴《紐約時報》,儘管外界看起來光鮮亮麗,他們對這款頭戴裝置持懷疑態度。

根據消息,外傳已久的蘋果 混合實境 裝置將會在今年六月WWDC 正式推出,一些員工擔心蘋果的MR 頭戴裝置可能會成為失敗品。

根據報導,蘋果最近向高層展示其混合實境頭戴裝置,雖然高層一直熱衷於這款產品,但內部的其他員工並不確定它是否能更獲得市場青睞。八名匿名的現任和前任員工告訴《紐約時報》,儘管外界看起來光鮮亮麗,他們對這款產品持懷疑態度。

據了解,這款產品在許多部分都具有挑戰,為突破產品設計,運用技術的成本頗高昂,也傳出售價高達3,000美元(約台幣9萬1),即便達到蘋果認定的完美產品推出,這樣的價格真的會有市場買單嗎?現在看起來連蘋果內部的員工都不看好。

Mark Gurman先前在報導中表示,蘋果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的作業系統內部名為「Borealis」,未來將命名為「xrOS」,而在硬體裝置部分,則會命名為「Reality Pro」,蘋果已開始和小部分的軟體開發者透過第三方App進行測試。WWDC上也會推出MR裝置作業系統,硬體產品預計最快在今年秋季就能開始出貨。由於要解決硬體與軟體的問題,蘋果前硬體主管Dan Riccio,目前已經越來越參與在WWDC相關的工作當中。

蘋果過去就因未能達到標準而終止上市或是將產品延後推出,前者像是AirPower無線充電版,後者有AirTags等。MR頭戴裝置的亮相一延再延,不過從供應鏈的消息來看,蘋果應該是不太可能喊卡。

從Google眼鏡到Magic Leap,從微軟的HoloLens到Meta的Quest Pro,在擴增實境的領域上充滿失敗的計畫,蘋果的MR混合實境產品能否顛覆過去的先例,開創全新革命性的設備,再過不久或許就能揭曉答案了!

《本文作者Anny,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