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對百位主管展示MR頭戴裝置 為6月公開發表暖身

蘋果公司已經把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對內展示給自家百位主管。路透
蘋果公司已經把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對內展示給自家百位主管。路透

根據一篇報導,蘋果已經在蘋果總部園區Apple Park把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對內展示給自家主管。這距離預期該產品公開亮相早了好幾個月。

謠傳已久的蘋果MR頭戴裝置據傳可能會在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發表。為了促進成功發表,蘋果首先得讓高層主管為這款產品做好準備。

蘋果上周在Apple Park的賈伯斯劇院(Steve Jobs Theater)安排了100大主管集會。根據彭博資訊「Power On」時事通訊記者葛曼(Mark Gurm)的說法,這場提前召集主管的集會是個「重大里程碑」。

雖然一些蘋果高層主管這麼多年來已見過這款頭戴裝置,但見過的人很少,而且也不是見到完整的產品。這場在賈伯斯劇院舉行的集會其實更像是一場實際預演,被與會的主管形容為「時尚、炫目且令人興奮」。

雖然對產品的推出而言,上述這場活動是個好兆頭,但蘋果顯然在公司內部發出務實的說法,即這款產品不會在一推出時就會大受歡迎,而且這款第一代產品只是「啞彈」(dud,發射後不如預期產生擊發或爆炸的彈藥,也形容為有缺陷的),主要是為產品線的其他產品暖身。儘管如此,市場仍認為蘋果公司數月後無論將推出什麼產品,都會是市場領導者。

用「啞彈」來形容這款產品的部分原因是其設計還有一些問題,包含昂貴的3,000美元(約新台幣9.1萬元)定價以及使用外部電池,測試人員發現它不便利,每幾小時就要更換一次電池。欠缺殺手級的應用程式(app)、媒體內容有限也是疑慮。

蘋果要在今夏推出MR頭戴裝置據稱也違背了蘋果工業設計團隊的建議,他們更希望蘋果推出擴增實境(AR)

眼鏡,而非更傳統的頭戴裝置。

另據紐約時報引述八位蘋果現任與前員工的說法,儘管蘋果對內部展現了一場亮麗的對內發表會,但蘋果有些員工顯然擔心這款裝置推出後能否取得成功

受訪的員工包括據稱完全退出頭戴裝置計畫的蘋果員工,他們退出的原因是懷疑其潛力。其他員工則因無法讓這款裝置的某些功能取得進展,例如能夠使用語音助理Siri,因而被解僱。

AppleInsider網站形容,蘋果員工擔心這項MR頭戴裝置可能會是一款昂貴的失敗產品,部份的問題在於這是一款「尋找問題」的產品,而非「解決現有問題」的產品。例如iPod是把音樂放到人們的口袋中,iPhone則改變的生產力與溝通方式,但以MR頭戴裝置而言,並沒有同樣能促進解決現有問題的明確度。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