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dobe發表AI機器人Firefly 輔助圖像編輯

Adobe多位高階主管在21日Adobe峰會上,共同發表Adobe Firefly。  美聯社
Adobe多位高階主管在21日Adobe峰會上,共同發表Adobe Firefly。 美聯社

美國知名軟體公司Adobe也進軍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領域,周二(21日)發表名為「Firefly」(螢火蟲)的AI工具。使用者鍵入指令後,Firefly就會快速依指示變換圖像。

首款Firefly模型以測試版發布,重點放在創造圖像和文案特效之上。在Adobe的一段示範影片中,含有Firefly的產品提供了「變化生成」的選擇。例如,在一個多層圖像作品裡的燈塔,Firefly可產生多個不同版本的燈塔供使用者挑選。另外,針對一張夏日風景照片,鍵入「轉換到冬日景致」指令,使用者可不必再自己編修,Firefly就直接幫忙改變。

Firefly也可以在使用者正在處理的照片或圖像上,以圖像上已有的元素為本產生畫筆,自動應指令進行改變。

Adobe去年9月以200億美元併購設計工具Figma時就宣示,會將其他產品的特色整合進入Figma。近來因OpenAI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爆紅,AI領域的投資激增。OpenAI和另一家AI機構Stable Diffusion也都有生成式AI的圖像產品。

不過,以Stable Diffusion或是DALL-E的AI圖像處理技術模型現在也衍生一些問題,像是剽竊藝術家的創作內容,加以重製,卻沒有註明出處或是得到原創作者的同意。

Adobe說,Firefly強調的是給予創作者機會,「以你自己的技術、創意獲益,並保護你的作品」。公司不含AI的平台,理念也是如此。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