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福特睽違20年重返F1賽事 估2026年提供動力元件與紅牛合作

福特宣布,將在睽違20年之後再次加入F1賽事,預計攜手紅牛 (Red Bull)打造下一代混合動力引擎,藉此作為紅牛車隊 (Red Bull Racing)與艾法托利車隊 (Scuderia AlphaTauri)車輛使用動力元件。

過去福特曾在1960年代以贊助倫敦引擎製造業者Cosworth形式進軍F1賽事,雖然一度在1980年代因渦輪動力引擎興起而退出,但在渦輪動力引擎後續被禁止用於F1賽事後回歸,直到2000年更直接收購Stewart車隊參賽,只是當時主要是以仍屬於福特的Jaguar品牌參賽,後來則是在2004年將車隊以1.1億美元轉賣給紅牛,成為如今的紅牛車隊。

而此次再次與紅牛合作打造混合動力引擎,預計從2026年開始,至少到2030年間作為紅牛車隊與艾法托利車隊車輛使用動力元件,則是讓福特睽違20年後再次參與F1賽事。

由於F1賽事從2026年開始將全面採用100%可再生、永續使用燃料,因此也讓許多參賽車隊面臨引擎元件必須更換,並且在確保能使用賽事規定使用燃料情況下,依然能夠推動更高動力,加上電力系統同樣面臨改變情況下,其實也讓參賽車隊面臨更大挑戰。

除了福特,包含奧迪也將以動力元件供應商身分進軍2026年F1賽季,而原本與紅牛長期合作的本田,在紅牛確定與福特攜手合作之後,勢必要另尋合作車隊才能繼續參與F1賽事。另外,原本計畫與紅牛合作,藉此進軍F1賽事的保時捷,接下來是否同樣會另謀合作車隊參與賽事,暫時則尚未確認。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