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開放使用者申請測試RCS簡訊群聊端到端加密功能

Google日前宣布將於其推行的RCS簡訊增加E2EE端到端加密群聊服務,藉此確保眾人簡訊內容傳遞安全之後,稍早終於宣布將先以beta形式提供測試體驗。

由Google推行的RCS簡訊從2020年11月便開始加入E2EE端到端加密功能,但當時主要是針對單人對單人傳訊內容進行加密,直到今年Google I/O 2022期間才宣布加入群聊服務加密功能,並且預計在接下來幾週內進行測試。

目前已經有不少電信業者已經加入支援Google推行的RCS簡訊格式,預期將以此取代過去使用超過30年的SMS簡訊服務,讓使用者能透過簡訊內容傳遞更豐富的多媒體內容,甚至可透過簡訊分享高畫質照片或影片,或是藉由簡訊進行更多線上互動功能。

不過,蘋果方面則是始終讓iPhone等裝置維持使用iMessage,同時更認為讓Android系統加入使用iMessage將造成弊大於利的情況,因此形成使用Android手機傳訊的人,多半會被使用iPhone的人「隔閡」,原因在於從iPhone所發出簡訊,到Android手機端僅會以傳統SMS或MMS形式呈現 (並且以藍色底呈現),無法使用貼圖等內容,同時簡訊內容也不受加密保護。

而Google則是多次針對蘋果說法加以批評,認為蘋果阻礙平等使用簡訊服務發展,甚至認為其iMessage服務造成更多使用體驗落差,影響使用者之間的互動感受。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