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這大學靠人工智慧 用文字描述場景就能生成3D動畫、VR場景內容

相較目前常見藉由文字描述識別,自動生成平面圖像的技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研究團隊近期提出名為《Text2Light: Zero-Shot Text-Driven HDR Panorama Generation》的論文,將可透過人工智慧識別文字描述場景,自動產生可用於3D動畫,或是虛擬實境內容的圖像內容。

目前此項技術仍處於早期研究階段,因此僅能產生低解析度的360度環景圖像內容,但研究團隊計畫進一步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將現階段技術所產生環景圖像解析度增加,並且加入HDR影像強化效果,讓透過此技術生成的3D影像或虛擬實境場景,可以有更好的觀看體驗。

雖然現階段已經有不少可利用人工智慧自動生成3D場景影響的技術,但多半還是要透過一連串的參數設定,或是透過大量數據進行深度學習才能產生,因此若能直接透過文字描述產生擬真3D影像或虛擬時境場景,將能加快動畫、電影或遊戲相關產業發展與內容創作腳步。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