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薪資爭議 蘋果澳洲分公司150員工將罷工1小時

蘋果公司(Apple Inc)澳洲員工工會人士今天說,由於薪資協商毫無進展,工會今天投票通過罷工。路透
蘋果公司(Apple Inc)澳洲員工工會人士今天說,由於薪資協商毫無進展,工會今天投票通過罷工。路透

蘋果公司(Apple Inc)澳洲員工工會人士今天說,由於薪資協商毫無進展,工會今天投票通過罷工。

法新社報導,這場為時僅1小時的罷工,目的是為了擾亂澳洲蘋果商店營運,預定本月18日舉行,原本就在其他地方陷入勞資緊張的蘋果公司,將因此壓力更增。

工會指出,零售與速食員工工會(RAFFWU)旗下4000名澳洲蘋果會員將有約150人參與罷工,澳洲22間蘋果商店至少有3家大部分的客戶服務會受到影響。

根據零售與速食員工工會,這是蘋果首次在澳洲遇到罷工。美國蘋果以及亞馬遜(Amazon.com Inc)等大型企業員工紛紛因生活成本壓力籌組工會之際,澳洲這場罷工會讓蘋果在全球遭遇的勞資協商問題更形擴大。

工會與蘋果表示,澳洲蘋果8月協商時提議訂定固定調薪幅度和條件,因此展開1輪勞資協商。零售與速食員工工會與另2個工會9月訴諸仲裁爭取更多時間,獲得允許。

3個工會表示,希望蘋果能保證調薪反映通膨,並給予週末連續2天而非2天分開的休假。澳洲目前通膨率約7%,為中央銀行目標的2倍。

蘋果表示,基本時薪已高於業界17%,全職員工也享有週末假期休假的保障。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