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推動的開源晶片設計服務 開始加入GlobalFoundries提供的180nm製程技術

Google日前分別提供130nm製程與90nm製程的開源晶片設計服務,目前也與全球第四大晶片代工業者GlobalFoundries合作

在此之前,Google已經與SkyWater Technology合作提供130nm製程,並且藉由基於麻省理工學院的林肯實驗室所提出90nm FDSOI CMOS製程,讓設計人員可以設計電路更加複雜的晶片,並且對應更高執行速率與更低功耗。

而與GlobalFoundries合作部分,同樣會在Apache 2.0規範的網頁伺服器環境下操作,並且透過GlobalFoundries旗下180MCU技術平台,讓使用此項服務的業者能以180nm製程打造晶片。

如同仍有不少晶片是以130nm製程生產,目前全球每年以180nm製程生產的晶片數量約在1600萬片,因此仍有明顯需求,而GlobalFoundries更預期此數量將在2026年增加至2200萬片,分別可用於電機設備控制元件、RFID元件、微控制器、電源管理晶片等設計。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