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元宇宙交友約不起來? Tinder放棄虛擬約會計畫

交友APP「Tinder」放棄虛擬約會計畫。 示意圖/路透
交友APP「Tinder」放棄虛擬約會計畫。 示意圖/路透

Tinder 母公司Match Group宣布將大幅裁縮Metaverse 元宇宙 )約會計畫,並暫停他們「Tinder Coins」的發幣方案。

Metaverse真的退燒了嗎?受到前一季營收黯淡影響,Tinder母公司Match Group宣布將大幅裁縮Metaverse約會計畫,並暫停他們「Tinder Coins」的發幣方案。

Match Group也宣佈原本幫Tinder規劃Metaverse大計(在內部被稱為「Tinderverse」)的執行長Renate Nyborg也將離職。Tinder去年收購了一間專注於AI、AR、VR技術的新創Hyperconnect,並準備推出虛擬空間的社交場景。

不過,下來扛起Tinder CEO的Match Group執行長Bernard Kim表示將縮減Hyperconnect的營運規模,並重申現在不會投入太多資源在 Metaverse。Match Group Q2財報顯示雖然營收來到7.95億美元,同期成長12%,但Hyperconnect的營運成本也讓Q2淨利出現了1000萬美元虧損。

Tinder原本有發行內部App貨幣Tinder Coins的計畫,並且在少數幾個國家推出試行,但Bernard Kim表示Tinder Coins成效不如預期,決定暫停Tinder Coins。

儘管Match Group整體營收有所成長,但仍然低於分析師預期(8.04億美元),分析師同時預測Match Group今年第三季營收幾近停滯。

《本文作者Chris,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