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露一小角紅綠燈要選? 遇惱人「我不是機器人」圖片驗證 iPhone一招有解

iOS 16提供使用者繞過Google驗證機制的設定。路透社
iOS 16提供使用者繞過Google驗證機制的設定。路透社

許多人在填選網站資料時,多半會遇到「我不是機器人」的圖片驗證。有國外網友便分享曾遇過的驗證機制,要求使用者選取屬於紅綠燈的一部分,但其中的一個格子僅含紅綠燈的一小角,讓網友猶豫許久。照片經分享,也引發許多網友的共鳴,更釣出專業網友解答究竟該不該點選。而面對此種惱人的情境,iPhone 其實存在一功能幫助使用者繞過 Google 的驗證機制。

有國外網友近日分享一張流傳許久的梗圖,圖為大眾常遇到的Google驗證機制「reCAPTCHA」,即要求使用者點選符合條件的圖片,以此讓系統區分真人或機器人,避免網站遭攻擊。

而該圖的驗證是要使用者選擇屬於紅綠燈的部分,其中一格僅露出紅綠燈的一小角,讓人猶豫是否該點選,因此圖中也寫道「我每次都會對此過度思考」。

有一驗證是要使用者選出屬於紅綠燈的部分,其中一格僅露出紅綠燈的一小角,讓人猶豫是...
有一驗證是要使用者選出屬於紅綠燈的部分,其中一格僅露出紅綠燈的一小角,讓人猶豫是否該點選。圖/截自擷自9GAG

該則貼文亦引起國外網友的共鳴,表示「遇過相似問題,結果我因為想太多,導致網站認為我是機器人」、「知道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這樣,讓我釋懷了」、「這就是為什麼每次都要花很長時間完成驗證」、「同感!我超討厭驗證」。

至於是否該點選僅含有一小角指定物件的格子?有過來人表示,「如果只是物件的一小角,不點選該格子其實也沒差」、「多選到這些格子,基本上驗證不會失敗」。另有專業網友解答,表示此類驗證機制其實與統計有關,演算法只是將使用者的回饋與其他人的回饋匹配,如果相似性低,系統就會判定使用者是機器人,「在這種情況下,有些人會點擊它,而有些人不會,所以你怎麼選擇都可以」、「沒有正確的答案,只有最普遍的答案」。

而根據3C網站「瘋先生」提供的資訊,現在持iPhone的使用者,或許有辦法躲過此類惱人的驗證機制。只要手機是 iOS 16 的版本,就可以到「設定」裡的「Apple ID」,進入「密碼與安全性」,滑到底部開啟「自動驗證」功能,即可繞過 Google 的驗證機制。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