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毛骨悚然...直播主輸入無意義自創詞 AI竟真的生出「詭異人獸」

繪圖AI Craiyon最近發生了一件詭異的事,一位Twitch 直播主隨便輸入了一個他自己隨便亂想的字「Crungus」,結果卻自動生成了....你在首圖所看到的怪物。

近期各種會依照語意,自動繪製圖片的AI驚豔世人,像是突然爆紅的Midjourney、Google 的Imagen或是Disco Diffusion等等,而這幾天一組可以直接在瀏覽器 上使用的Craiyon(前身是DALL-E Mini)繪圖AI,因為可以快速製作迷因 梗圖突然在網路爆紅。

不過Craiyon最近發生了一件詭異的事,一位Twitch直播主Guy Kelly自己隨便輸入了一個他自己隨便亂想的字「Crungus」,結果卻自動生成了....你在首圖所看到的怪物。

Crungus根本不是什麼正式的英文詞句,如果你現在用Google查這個字的話,只能在Urban Dictionary找到「指甲、真菌」或是「你這笨蛋」的定義,看起來跟Craiyon所生成的怪物毫無關係。隨後不只是Guy Kelly,就連其他人輸入Crungus後都會生成類似的怪物。

因此就有人開始推測,Craiyon到底是基於什麼樣的資料生成這種怪物了,有人指出,這個字曾出現在《Carnivores Ice Age》這款遊戲的迷因中,但當時迷因中的怪物看起來很像另外一款經典射擊遊戲《毀滅戰士》的Cacodemon,而不是這種毛絨絨的人形怪物。

Guy Kelly本人則是推測,這可能是跟重金屬樂團樂手Dave Brockie所扮演的怪物「Oderus Urungus」有關,他認為Craiyon讀到了「-rungus」這個字根,判定可能是一個怪物。

但目前完全無法確定Craiyon到底是基於什麼演算法 生成這種怪物的,而這也顯現一個可能越來越嚴重的問題:越是先進的AI,我們越無法完全理解它到底是基於原理運作的。

《本文作者Chris,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INSIDE,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