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小冰成立ICEGamer遊戲工作室 透過AI讓遊戲NPC角色更活靈活現

目前在中國拆分獨立運作的小冰,稍早宣布成立ICEGamer遊戲工作室,將透過人工智慧方式讓遊戲中的NPC角色更具「情感」。

ICEGamer遊戲工作室成員來自中國諸多遊戲產業,包含暢遊、完美世界、網易等,而首波技術將應用在七創社旗下開放世界手機遊戲《凹凸世界》,透過小冰旗下AI being人工智慧技術,讓遊戲中的NPC角色更具情感表現。

AI being技術分別採用人工智慧對話引擎XConversationalAI、超級自然語音框架X-GAN,以及人工智慧歌聲生成模型DNNV/XStudio,搭配神經網路渲染系統XNR,讓大量遊戲中原本僅能以固定對話方式進行互動的NPC角色,能有更多元、豐富的互動模式。

在此之前,小冰也曾與寶可夢公司 (Pokémon Company),以及DMM等日本遊戲公司合作,讓旗下遊戲的NPC互動可以藉由人工智慧顯得更真實,除了在遊戲中維持觸發劇情、任務等關鍵因素,在一般時候可以像真實玩家般進行交談互動。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