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eta在台設立元宇宙基地 蔡總統:盼串連新創研發能量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Meta元宇宙 XR Hub Taiwan」啟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Meta元宇宙 XR Hub Taiwan」啟動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Facebook母公司Meta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今天共同宣布在台灣設立Meta亞洲首座「元宇宙 XR Hub Taiwan」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啟動典禮時指出,政府積極推動「亞洲‧矽谷」方案及「資訊及數位產業」,為數位科技應用和新創發展建立基礎,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數位基地,期盼Meta和台灣攜手串連更多新創研發能量,打造元宇宙新世代生活。

蔡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工業局副局長陳佩利簡報工業局及資策會合作成果,以及Meta公共政策總監陳奕儒介紹AR擴充實境、VR虛擬實境及元宇宙Metaverse;接著也參觀「ART Reimagined藝術再想像」展區。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在元宇宙的世界裡面,不用出門,就可以跟朋友坐在一起看電影、跟同事進行會議。現在,元宇宙的技術還能應用在現場展演,讓觀眾更有參與感,各項沉浸式體驗,更滿足人的娛樂、醫療等生活需求,也實現過去難以想像的互動模式。

蔡總統指出,台灣是世界重要的科技國家,擁有完整的科技產業聚落,以及豐沛的創意人才,無論從軟體數位內容,到硬體半導體產業,都是發展元宇宙的利基。相信元宇宙在台灣扎根,將帶動台灣通訊技術、XR創新應用等科技發展,同時也能串聯起更多民間力量,在數位創新、社會公益等領域,加速元宇宙的應用。

蔡總統說,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亞洲‧矽谷」方案,為數位科技應用和新創發展建立基礎。接下來,政府將持續推動六大戰略產業中「資訊及數位產業」,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數位基地。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