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電動車採鈦合金要價逾297萬元 鴻海被爆料將負責組裝

LeaksApplePro爆料說,蘋果電動車採用鈦合金,要價超過10萬美元,可能委由鴻海組裝。路透
LeaksApplePro爆料說,蘋果電動車採用鈦合金,要價超過10萬美元,可能委由鴻海組裝。路透

科技媒體NoteBookCheck 2日報導,儘管最近有傳言說,蘋果汽車在在加州庫比蒂諾的團隊正在縮減人手,並分派到不同於「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的任務,但過去消息準確的爆料人說,蘋果電動車開發案正如火如荼進行中。

雖然傳言是蘋果將與許多汽車製造商建立電動車的合作夥伴關係,其中包括豐田、凌志(Lexus)、現代和起亞,但知名爆料人LeaksApplePro表示,蘋果很可能委託組裝iPhone的長期合作夥伴鴻海,來負責汽車生產,而蘋果車的發布仍將在2025年或甚至是2024年底,雖然實際上市和開始量產的時間可能與發布日不同。

業內人士表示,蘋果不會推出大眾市場的電動車,它的電動車定位會是10萬美元(約新台幣297.5萬)及以上的高端市場,與特斯拉的Model S而非Mode 3搶市。

至於蘋果車的新奇之處,包括增加了優質金屬材料鈦合金的使用,以及將透過iPhone、毋須鑰匙開鎖進入。蘋果現在已經有用於部分寶馬、現代汽車旗下品牌Genesis、起亞及其他車款的汽車鑰匙功能選項,試圖在電動車領域維持封閉平台有其道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