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Uber在英國市場擴展「門到門」出行體驗,整合火車、飛機與飯店訂購服務

去年在美國地區推出名為「搭火車 (Make My Train)」服務,讓使用者能更方便透過Uber服務銜接乘坐原本預定搭乘火車之後,Uber稍早宣布在英國地區擴展此項服務內容,讓使用者能直接透過Uber app預訂轉乘火車票、公車票,或是飛機等搭乘票券,甚至也能銜接各地的車輛租賃服務。

在此之前,Uber已經與美國兩大鐵路服務:紐約長島鐵路 (LIRR),以及舊金山灣區提供鐵路運輸服務的加州火車 (Caltrain)合作,一旦使用者將乘車目的地設置為車站,系統就會自動查看車站最近進站車次時間,並且配合使用者預計到達車站時間安排最佳乘車時間。

而在英國地區所擴展服務,則是進一步與當地火車訂票服務整合,讓使用者能透過Uber app安排行程規劃時,同時也能直接安排後續銜接的火車搭乘時間。至於在此類合作過程中,Uber將會針對每筆票券訂單進行一定比例抽成,藉此作為分潤。

除了火車票券,Uber接下來還計畫與往返英吉利海峽的歐洲之星 (Eurostar)合作,讓使用者能搭乘Uber之餘,同時也能安排搭乘歐洲之星火車前往法國巴黎、荷蘭阿姆斯特丹,或是比利時布魯塞爾等歐洲內陸地區,甚至更準備進一步與飛機、飯店等旅行相關業者合作,藉此實現以Uber服務提供「門到門」 (door to door)的出行體驗。

類似的應用模式,Uber先前就已經在app內整合租賃滑板車、單車,或是電動機車的使用服務,而諸如Airbnb等服務其實也已經在app內整合當地交通、娛樂等票券訂購服務,透過在單一app內整合更多服務項目,讓使用者能更方便完成一站式消費行為。

Uber預期會在英國累積更多推行經驗後,將會持續將此類服務模式複製到全球更多市場。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