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ony新款頭戴式裝置PS VR2亮相 力拚Meta Quest 2

Sony發表PlayStation VR2,線條圓潤流暢,附有兩具控制器。圖/擷自Sony官網
Sony發表PlayStation VR2,線條圓潤流暢,附有兩具控制器。圖/擷自Sony官網

Sony 公司22日發表新一代虛擬實境(VR )頭戴式裝置「PlayStation VR2」,與Meta的Oculus Quest 2互別苗頭,凸顯VR裝置市場的競爭持續升溫。

財經媒體CNBC報導,PlayStation VR2的線條圓潤流暢,附有兩具用於VR導航的控制器。PlayStation VR2將新增鏡頭調整轉盤,以便使用者調整鏡頭間距來優化視野,機身設計上也比前一代更輕巧,並搭載4K HDR技術,內向外(inside-out)鏡頭追蹤功能也將升級。

Sony尚未公布這款裝置的定價,競爭對手Meta的Oculus Quest 2售價是299美元。

依據Sony發表的圖像,PlayStation VR2採黑白配色,與Oculus Quest 2類似。不過,PlayStation VR2須搭配PS遊戲主機使用,但Oculus Quest 2連線到電腦,支援需要高效能的遊戲應用程式(app),或是以無線連線支援較不吃效能的遊戲。

Meta已宣布今年將投資100億美元,把重心轉向「元宇宙」,希望吸引用戶使用其頭戴式裝置在元宇宙虛擬世界中工作、玩樂。

相較之下,Sony等公司吸引的對象,可能是遊戲玩家;這些玩家希望能把原本已購買的主機遊戲順暢地連結到VR世界。

Sony平台規劃與管理副總裁西野秀明說,公司的目標是打造一款外型迷人且功能強大的頭戴式裝置,讓玩家沉浸在遊戲世界時,幾乎忘記正在使用頭盔或控制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