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HTC官網手機剩「福利品」可買? 網友不意外:元宇宙才有搞頭

HTC似乎縮小手機業務。圖為HTC U20 5G。圖/HTC提供
HTC似乎縮小手機業務。圖為HTC U20 5G。圖/HTC提供

HTC 手機 曾被譽為台灣之光,然而最近卻發現HTC官網上最新款手機已是去年初發售款,目前僅剩2020年推出的HTC U20 5G福利品上架販售,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多數人卻不太感到意外,直言HTC早就縮小手機業務,專注於發展元宇宙 業務。

從HTC官網發現,目前旗下智慧型手機全新品已下架,只剩下U20 5G 福利品可買,其他陳列介紹的手機如HTC Desire 20+、HTC Desire 20 pro、HTC Desire 19s、HTC Desire 19+和HTC Desire 12s等手機,僅HTC Desire 21 pro 5G手機是去年初在台灣發售,但目前只供福利品可購買。

HTC似乎淡出手機市場引起PTT一陣熱議,但多數網友反而對於HTC這番操作不太感到意外,點出HTC近年來專注發展VR AR 業務,直言「他們認真在轉型衝VR生態鏈」、「搞元宇宙炒題材就賺爛了,誰還跟你出手機」、「不勝唏噓啊!」

HTC從代工起家,後來迅速成長唯一家手機大廠,2008年推出全球第一支Android手機,2011年全球市佔率更高達10.7%,蔚為台灣之光,如今從全台十大手機品牌銷售量市占率排行來看(以2021 Q1資料比較),HTC以1.8%僅佔第七名。

HTC近年來專注發展元宇宙相關業務。圖為旗艦級5K商用VR一體機VIVE Foc...
HTC近年來專注發展元宇宙相關業務。圖為旗艦級5K商用VR一體機VIVE Focus 3。圖/HTC提供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