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SD供應商遭遇污染事件 恐波及Apple多個產品線

圖為蘋果產品示意圖。 歐新社
圖為蘋果產品示意圖。 歐新社

由於 Western Digital 和 Kioxia 的 NAND Flash 廠發生汙染事件,導致 SSD 價格可能會在全球上漲,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認為 Apple 蘋果設備的量產和出貨可能會因此受到影響。外媒報導,Western Digital 表示由於 1 月份在日本的兩個工廠使用了受污染的材料,已經損失了 6.5EB 的 BiCS 3D NAND 快閃記憶體。

《MacRumors》報導,受污染的工廠由 Western Digital 和合作夥伴Kioxia 共同經營。導致污染的原因以及預計何時恢復生產尚未得到確認。

Western Digital 和 Kioxia 是固態硬碟供應商之一,兩家公司所量產的 NAND 快閃記憶體市占率達 30%。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的市場研究預期,自 2022 年第二季開始作為 SSD 主要零組件 NAND 快閃記憶體的價格可能會飆升 10%。

Western Digital 和 Kioxia 雖然主要是為 PC 提供 SSD 和 eMMC 內嵌式記憶體,但有許多 Apple 蘋果產品使用的是 Kioxia NAND 晶片,包括 iPhone 13 系列、iPad Pro 以及 14吋/16吋 MacBook Pro。目前還不清楚 2022 年 1 月有使用 Kioxia 量產快閃記憶體的 Apple 蘋果產品是否需要被召回。

近年來,Apple 蘋果的許多 Mac 內建 SSD 固態硬碟由三星提供,但該公司越來越多地轉向客製化記憶體,導致 Apple 蘋果 M1 Mac 上的固態硬碟模組必須焊接起來。

但即便 Apple 蘋果裝置沒有受到污染的 Kioxia 記憶體的直接影響,但整個 NAND Flash 的供應緊縮仍有可能提升 Apple 蘋果的成本,但 Apple 是否願意吸收所有成本價格,抑或調升價格或轉嫁給消費者,還有待觀察。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三嘻行動哇,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