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LINE Pay將在15日推新獨立版本App 與電子支付分離

LINE Pay將推出全新獨立LINE Pay App,以全新面貌打造更符合台灣用戶與商戶使用需求的行動支付。LINE Pay/提供​
LINE Pay將推出全新獨立LINE Pay App,以全新面貌打造更符合台灣用戶與商戶使用需求的行動支付。LINE Pay/提供​

LINE Pay 在台用戶數突破千萬,是國內行動支付首選。LINE Pay預告,本月15日推出全新獨立LINE Pay App,強調打造符合台灣用戶與商戶使用需求,實現更聰明便利的支付生活。不過,新版LINE Pay App也「分流」,重大變動包括未來用戶將透過LINE支援一卡通MONEY(LINE Pay Money)電子支付服務。

LINE Pay在2015年進入台灣市場,2019年推出與日本共享的現行版本LINE Pay App(舊版App),但因台灣用戶破千萬,商戶形式多樣化,台日服務架構大不同,勉強維持將造成營運與開發效率下降,台日不得不「分流」,台灣將有獨立新版LINE Pay App。

LINE Pay董事長丁雄注表示,除了有更在地化、更快、更順暢的支付體驗,也能針對用戶與商戶擴大提供過去支付環境中未能提供的行銷工具。新版LINE Pay App將於2月15日正式登場。LINE Pay將會發送可快速下載新版LINE Pay App連結的通知給舊版App的用戶,下載並完成帳號驗證後即可開始使用,無需再重新綁定卡片。配合新版本上線,舊版App將於今年4月底終止服務。

不過,新版LINE Pay App有一項重大變動,將不提供一卡通MONEY電子支付服務。LINE Pay說明,開發後期,遇到LINE App內的LINE Pay為確保服務穩定性需要驗證、加上電子支付服務的驗證,導致需要更多開發資源與時間,決定未來讓用戶透過LINE App內的LINE Pay繼續使用一卡通MONEY。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