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白紙般設計師,遇上最漆黑美術紙──書上設計展2021 X 采憶:NT元素紙

《書上設計展2021》書籍情境照。(圖/尼普利 提供)
《書上設計展2021》書籍情境照。(圖/尼普利 提供)

  在極致黑的紙張與特色黑的油墨裡,交錯在特銀與局部光中,層層疊疊是漆黑裡、卻見層次分明的流轉。《書上設計展2021》視覺設計由楊士慶設計師與海流設計共同操刀,從黑得發光的封面裡,帶出「設計人的點線面人生」,感染來自新銳設計不設限的可能。

書名:《書上設計展2021》
作者:尼普利編輯室企劃
出版社:尼普利出版
出版時間:2022年1月15日

《書上設計展2021》封面封底。(圖/尼普利 提供)

  書封設計上藉由點線面去傳達一個態度,點線面的構成在設計裡頭就像是一個基礎,從點到線到面的構成裡,去穿透關於排版的點點滴滴,才能有最適切的呈現,進一步發想衍生出嶄新的作品。設計是一段累積的過程,從 0 到 1,不是說變就變,是不厭其煩、一而再再而三裡漸變,成熟設計師在基礎功力上一定絕不馬虎、沒有妥協。而透過將點線面轉化成 icon 的方式,搭配文字的排版,結合特黑、特銀、局部光等印刷加工,呈現陰與陽的呼應。同時傳遞在設計這條路上將基礎穩紮穩打。《書上設計展》就像新秀設計師被發掘的舞台,擁有新穎的作品瘋狂想法的新秀們,勇於創造也不忘設計初衷。

《書上設計展2021》書封選用溫潤手感的「NT 元素紙」,加上特黑、特銀、局部光等印刷加工,處處可見層疊變化的驚喜。(圖/尼普利 提供)

  《書上設計展2021》書封用紙選用采憶紙業 Cherry Paper 的 NT元素紙。手感與質感兼有之的「NT元素紙」,是頂級色紙,特別加入了 15% 的日本棉花,不僅為紙張增添了獨一無二的觸感,更賦予了紙張更強的可塑性、更好的韌性與更多可能,跳脫色紙既定的色彩印象,從各色系著手去衍伸、改良,高達 120 色的選擇,提供了更多元豐富的可能性;加上不同的後加工應用,讓「NT元素紙」乘載了一份別具人文溫感的質度。

《書上設計展2021》由書封延伸的內頁設計。(圖/尼普利 提供)

  有些質感你只能眼見為憑,透過螢幕來感受無法完全。從封面到內頁的點線面延伸,跳躍在黑國度為基底的無極限思緒,第六集的畢業設計年鑑──《書上設計展2021》,在極黑裡映照著的是一顆顆閃閃發亮的新星。如果畢業設計是設計師青春年歲的第一個代表作,那麼《書上設計展2021》收錄懷抱初生之犢不畏虎、勇往直前的新銳設計師們之跨領域佳作,可說是一本最熱血設計年鑑。這本由尼普利與〈設計發浪Designsurfing〉共同企劃,從「畢業設計」出發的設計書,是能速覽新銳潮流的窗口,想讀設計的你、為設計燒腦的你、找設計潮流與人才的你,絕對不能錯過!

《書上設計展2021》書籍情境照。(圖/尼普利 提供)

了解更多資訊

● 封面紙張-采憶紙業 Cherry Paper:NT元素紙

● 書籍攝影-孫晨哲(C.C. Tomsun)

【本文摘選自尼普利編輯室出版《書上設計展2021》一書內容,授權刊登於聯合新聞網「閱讀」頻道。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日本 台灣 閱讀專題

逛書店

延伸閱讀

1930年高雄港都美術之花「柏尾鞠子」──#名單之後123

英女王榮譽獎章授勳、香港傳奇華人攝影記者陳橋逝 享壽96歲

傳說中「馬偕之路」你認得幾個?淡蘭古道12個歷史景物一次看

不一樣的山水畫!M+博物館「山鳴水應」用新視角看藝術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