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溺水到享受沉潛!邵雨薇出版新書:想分享偶爾的沉靜與瘋狂

(圖/重版文化 提供)
(圖/重版文化 提供)

影視演員邵雨薇,於2010年代言電玩「夢夢ONLINE」出道,並以電視劇《1989一念間》擔綱女主爆紅,至今在螢光幕前歷時近12年,於去年12月出版了第一本屬於自己的文字創作《致,一直過於努力的妳》,期待讀者們能藉由她細膩的文字,重新認識不一樣的她,也從這認真女孩的隻字片語、日常點滴,療癒了我們的心。(編按)

文/邵雨薇

很驚訝嗎?我很驚訝!

連一台電腦都沒有的我,居然出書了!

想像一下。

大半夜,我拿著手機像是打日記給你們看,半躺在床上,眼下還掛著蒸氣眼罩。原本肚子有點餓,但決定躺下睡覺的我,正因為突然有好多想法跑出來,所以起身下載一個手機版word打下這些話。

「為什麼要寫書?」這個問題我想了一陣子,畢竟我的目標是在軋兩部戲中間同時完成這本書,實在令人有些頭痛。我真的能在期限內完成嗎⋯⋯好想放棄,又忍不住繼續⋯⋯

會讓我繼續下去的原因,我想,就是因為我很「搞威」,很想分享我偶爾的沉靜與瘋狂。

OK,讓我突然從床上彈起來的想法是什麼呢?

是「水」。

我們的開始就是被羊水包圍,安穩的存在。

出生以後,首次脫離了安全感,來到了一個我們完全沒想到的世界。

還是嬰孩的我們,被丟進泳池中,像是反射般的自在,能夠用身體記憶游泳。若是這樣,那我為什麼30歲這年才學會呢?

因為我們經過了環境的洗禮,只要溺水過一次,那種快要不能呼吸的感覺,就會記得一輩子。

而那個童年記憶,導致我忘了深埋在潛意識、與生俱來的安全感。

書名:《致,一直過於努力的妳》
作者:邵雨薇
出版社:重版文化
出版時間:2021年12月13日

導致這些年,我逃避了水。

別說游泳,我連海邊都不太敢去,更別想潛水。

這樣的感受拿來套在生活、情感、事業,甚至是認識自己上,都能成立。

這就是我想寫的主題,把曾經溺水,到學游泳,到被人綁著鉛塊丟入潛水池,再到享受安靜的水壓回歸到母體的安全感,這樣的人生歷程,分享給你們。

「你不會是永遠的菜鳥。」我們都一樣:)

希望你們能跟和我一同感受這個,從害怕到享受徜徉的過程。也希望你們,會喜歡我的第一本書。

●本文摘自於2021年12月23日上市新書《致,一直過於努力的妳》作者序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重版文化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壓力越大越得分辨它從何而來 避免自己陷入有害健康的循環

台灣每4人就有1人胃食道逆流,醫師點名NG飲食及生活習慣

提高專注力和生產力!生活各層面實踐「心流」三步驟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做好5件事為自己的夢想而活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