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圈粉術!不耍噱頭、不買廣告,金字塔三步驟打造你的鐵粉王國

書名:《超級粉絲》
作者:帕特.弗林(Pat Flynn)
出版社:寶鼎出版
出版時間:2021年12月2日
書名:《超級粉絲》
作者:帕特.弗林(Pat Flynn)
出版社:寶鼎出版
出版時間:2021年12月2日

文/寶鼎出版編輯部

努力發臉書貼文,按讚數還是寥寥可數?

IG動態圖文並茂,追蹤數仍停滯不前?

嘔心瀝血完成YouTube影片,訂閱數卻不增反減?

粉絲數固然重要,但若想增加訂戶和增強黏著度,超粉數才是關鍵!

臉書粉絲、IG追蹤者可能會喜歡你發的其中一篇貼文、顧客或許會因為喜歡某項品牌而購買產品,但所謂「超粉」,不只不錯過你的每一篇貼文,更會迫不及待地告訴他們周遭的人你的貼文多有趣;會盡全力幫忙宣傳作品、產品或任何事,把你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就像你的經紀人、公司的代言人一樣,擔心你有沒有吃飽穿暖、商品賣得好不好,彷彿你賺的錢他也能分一杯羹。

但是,超粉在哪裡?沒有人會在一開始關注你的瞬間就成為超粉。累積超粉絕對不是難事,只是需要訣竅。跟著高人氣Podcast節目「聰明被動收入」主持人帕特,運用粉絲三步驟,一步步拉攏他們成為你的超級粉絲。

從路人甲到活躍者

讓想接觸的目標受眾喜歡上你,不自覺地向他人分享或發現你與眾不同的地方。首先,你要學習他們的用語,再用他們熟悉的文字與他們對話,引起他們的注意。當然,你也必須要讓他們淺嚐一下訂閱你的服務或使用你的產品,可以得到什麼樣的好處。

從活躍者到緊密社群

接下來,利用八種策略(由他們來決定、送作堆)建立連結與歸屬感,讓那些已經可以跟你輕鬆溝通的受眾自動靠上來,打造一個緊密社群。在社群裡,成員彼此間談笑風生、互動良好,如同大家庭般。他們會提供最真實的建議和反饋,幫助你的事業蓬勃發展。

從緊密社群到超級粉絲

最後,想成為他們的最愛,你必須做些別人做不到或不會做的事。VIP體驗、意想不到的一對一互動,讓你的粉絲覺得倍受尊榮,從此死心踏地,成為一輩子追隨你腳步的超級粉絲。

無論您是剛起步、害羞的YouTuber,還是各大企業的行銷小編,切記,粉絲是金,但超粉是命,與其花錢在上或想破頭製造噱頭、話題,你更應該花時間在這些人身上。因為,一旦他們成為你的超粉,不論世界是正著轉還反著轉,他們將永遠死心踏地且無怨無悔。

想建立成功的事業不代表你得改變整個世界,你需要改變的只有某些人的世界。

●本文摘自寶鼎出版之《超級粉絲:不耍噱頭、不買廣告,從零開始的個人品牌到百大企業都適用的最強圈粉術》。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品牌 廣告 金字塔 日月文化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壓力越大越得分辨它從何而來 避免自己陷入有害健康的循環

台灣每4人就有1人胃食道逆流,醫師點名NG飲食及生活習慣

提高專注力和生產力!生活各層面實踐「心流」三步驟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做好5件事為自己的夢想而活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