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流行用語、火辣影集話題,追劇輕鬆學會課堂沒教的英語!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學習英語不該只有無趣的背單字、讀文法,就算是看美劇,也能隨時學英文!

新刊《總編嚴選:串流追劇宅英文》從15部強檔影集教你道地流行英語,用全新娛樂視角聊火辣時事議題,還有獨家串流產業訪談,方方面面從影劇出發,給你課堂學不到的英文。(編按)

文/許宇昇

各大串流平台如 Netflix、Apple TV+、HBO GO 隨選隨看的方便性改變觀眾收視習慣。全球受到影響,許多人改由在家遠端上班,追劇防疫變成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本期《串流追劇宅英文》嚴選三大串流平台 15 部強檔影集,陪伴讀者追劇的同時,兼顧學習,並且解析影集背後的時事議題,在不出國的時候也能拓展國際視野。

本期總編嚴選除了慣有的單字句型、文法大師,最大的特色就是從強檔影集台詞、梅根哈利、Lady Gaga 等名人經句中學習道地流行「口說英語」,包含英國、美國犀利俚語、慣用語、雙關語、網路縮寫,都是一般在課堂學習不到的英文,卻又是聽懂老外幽默不可或缺的關鍵。

(圖/Shutterstock)

此外,介紹多元樣貌的英語,在影集《王冠》有很 posh 的王室貴族英語、《艾蜜莉在》浪漫的法語外來字、造成誤會的「假朋友」。與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生長背景的族群交流時,要特別注意文化差異、語言細節,才能達到有效溝通。此外,在劇情閱讀部分也加入 EZpedia 關鍵字說明,讓讀者一目瞭然特殊專有名詞的意義。

書名:《總編嚴選:串流追劇宅英文 道地流行用語、火辣影劇議題》
作者:EZ TALK編輯部, Judd Piggott, Jacob Roth
譯者: 許宇昇
出版社:日月文化/EZ叢書館
出版時間:2021年9月2日

現今歐美影集注重種族、性別、語言、題材多元,並且透過影音娛樂視角,加入社會議題喚起大眾意識。《性愛自修室》多元性別 & 校園霸凌、《晨間直播秀》探討職場性騷擾 #MeToo 運動、《核爆家園》綠色替代能源等。EZ TALK 除了致力語言教學,這期《串流追劇宅英文》更加入延伸英文閱讀,探討每部劇背後的時事、歷史議題。此外,我們也專訪了台灣最大的本土串流平台《GagaOOLala》LGBTQ+ 原創題材、YouTuber Jonas 分享瑞典環境保護、Podcaster 賓狗性平教育、高中法語教師浪漫巴黎專欄。在學習英文同時,真正關心全球社會時事。

解憂雜貨店《正念冥想指南》、《安眠指南》、《怦然心動的人生魔法》,陪伴你防疫充電,滿滿正能量度過這艱難時期。希望全球能平安度過這波疫情,再次和朋友家人團聚,一起到戶外散步、世界旅遊。

●本文摘自出版之《總編嚴選:串流追劇宅英文 道地流行用語、火辣影劇議題》。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語言 疫情 巴黎 EZ叢書館 日月文化 閱讀風向球

逛書店

延伸閱讀

壓力越大越得分辨它從何而來 避免自己陷入有害健康的循環

台灣每4人就有1人胃食道逆流,醫師點名NG飲食及生活習慣

提高專注力和生產力!生活各層面實踐「心流」三步驟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裡?做好5件事為自己的夢想而活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